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相望春风里(三首)  

2010-03-01 17:1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相望春风里(三首) - 夕岸晨歌 - 时间是飞鸟掠过的影子


 你看看我

 

你看看我

一路捡起岁月丢弃的光芒

我宽大明亮的心房

一字儿排开那些依然亭亭玉立的蓓蕾

一个个美丽,纯洁

蹦蹦跳跳,葱翠而永生的传奇

 

你看看我,敞开了怀抱

展现丰收的粮仓,生命从没有歉收过

满囤的恋想,像麦芒一样尖锐

闪闪发光,默默刺向考验我的风霜

 

我心里一遍一遍喊你的名字

那个梦中清晰的影子

直到海用你的美名命名了所有波浪

石头上刻满含笑的徽章

你看看我,风霜的额头瞬间开满鲜花

 

今天,我要和你一起慢慢老去

 

今天,我要学会和你一起慢慢老去

摩挲着时间的沙子

珍惜手心里越来越滚烫的金子

我要学会在自己的琴声里一天天老去

我要学会在忘记里丢弃

一步步走出你走后突然变冷的日子

挥手挡开一片水雾,眼前的一道道阴影

我要学会掏开自己的胸膛

向你捧出忧苦和果实,还有花的种子

今天我要学会自己微笑

像那些凝固了仍然心花怒放的巨石

像那些雕像绽放微笑的脸

像一朵温和的莲花,迎着凛冽的世事

笑得无声无息,却又惊天动地

笑得无遮无拦,而又满目芬芳

今天我要学会一个人担当,给世界一副肩膀

今天我要学会一个人周游世界

而当黑夜来临,暗潮浮动

所有事物缩起身躯,静静地老去

我要学会将你的温暖丝缕不剩,紧握心中

 

胸前的春风

 

有一些风是可以襟抱相拥的

仿佛暖,常在身上流动

仿佛虹一样的血,在生命流程中

你的沉默,像我的无言

在清晰的静脉里,流动的是记忆

 

全是关于莲的,你的和玫瑰的

我们互映着一片水

一座慢慢融化的冰山的距离

等有一天,我们推倒了陈旧的藩篱

将留有余香的手,握在一起

 

我在很多冷的物累之间

退守,忍让,却没有将自己缩起

我听到风的伸展,像一面旗

其中一些像你的呼息

亭亭玉立的莲,唤起绿树的美仪

 

我听到不老的青山那一边

白雪上绽放风的消息

我心中的海,飘舞粉红色花潮

虹一样的绚烂,而神秘

像御风的手,握住胸前袭人的春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7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