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四月·竹露及其他  

2010-04-17 21:26: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四月·竹露及其他 - 夕岸晨歌 - 夕岸晨歌

 

四月·竹露及其他


 

 

很远。还会越来越远

这些光从我身上涌出,以一种

寄寓的眼神回眸,岁月

的吸吮,以枝丫小口

当我看见那棵最后以我命名的树

摇响绿衣清风,擦拭天空

 

我仍然感动,陶醉。像一个新人

从古老的年轮探出新芽

将那些很远,很孤独,但不肯消失

的光,白花花的胸脯

占为己有。我多么与之相配

从灵魂到肉体,天与地不留痕迹

 

什么样的眼,才可看见

浩瀚之美,又从头顶上滚滚涌出

 

竹露

 

我想象我是站在安静之地

比如清晨,竹林从那儿

排空而来,世界像被过滤一样

盛在碗中,眼前荡漾的

始终是一张楚楚动人的脸

不管今世,还是前生

只有这里的水才能叫水

没有混浊,污垢,但保留记忆

我能分辨出她是谁

她露珠一样轻软的语言

不像云烟,不会散乱

不会在灰尘里沉沦

在她的轻里,有浩荡的清漪

一滴一滴,震撼臂弯

唯有安静的心,才能懂得

这面颊上真纯的无垠

 

孤山

 

一座孤城万仞山

我想趁着夜色可以越过它

但我又停了下来

一匹通身如炭的马,点亮

一双安静的眼睛,去看

背上银制的鞍子,它或许想起

某种情不自禁的声响

路途旁一闪而过的寂静,以及

照耀内心的河流,冰冷的

停滞,一霎,或许多年

奔跑多么老套,不如坐蓐孤独

我想该点起一堆篝火

在这个看不见五指的夜途

我该为谁,忍辱千年

在这里一点一点

等待时间,消磨着万仞之黑

我想我该与蒲团升腾

学佛的样子,看一朵莲花

悄悄打开自己

当月光降临,山的影子

低了下去,被怀中的马蹄

踩成一面镜子

或铺成一条路,释放自己

 

闪电

 

如果闪电,紧接着一声叹息

可以打断夜的将息

那它也可以劈开莲藕不绝的情丝

 

可是,做得越多越感徒劳无益

进入四月。所有美好都美好过了

甚至拆乱的线团也在灯光下悄悄合拢

 

然而,还是需要一次闪电

避免摸黑去捡起坠落尘土里的灯芯

轻轻地吹拂,世界在一片光中

 

你必须耳提面命,像羞涩褪尽的爱一样细微

扫去落花,看见摇荡馨香的流水

一层一层的,闪电之锤将残骸败絮打入水底

 

清逸之思

 

一切继续。美将美得无可挑剔

除了长留心底的喜乐,不会再吐露

半点秘密,就此删除一切荆棘和毒辣的草芥

 

唯独一缕清逸,从山外或海上

悠然飘来,白云朵朵,像鸟儿叫响四月

与莲的寂寞倾城,不再互相折磨

 

从烦忧抽身,一直走,耀马扬蹄

长镜头接着短镜头,一幅一幅相持的画面

勒缰伫立,收住海一样的潮汐

 

从此笑忘江湖,无论青丝到白头

一切继续。活得也无可挑剔

美在心底的风暴,一次比一次来的猛烈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