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与莲对坐  

2010-08-13 10:28: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与莲对坐 - 夕岸晨歌 - 夕岸晨歌

 

与莲对坐

 


与莲对坐。我知道莲是醒的

流水烘托着花色,山守望一片烟波

正如飞鸟看不见鱼的欢悦

游鱼也不见飞鸟羽毛闪亮的快乐

 

一切皆若书页,轻轻翻过

若时间的手拂过繁华或稀疏的树叶

枝头是雨滴、冰雪、粉屑

光缕的声音、影子,一瞬间的化解

 

我知道一切的醒,都是流逝的美

都是错落,自上而下,或攀援而上的石阶

是苔藓、记忆、无声无息的脚迹

再高的飞翔也要归林,无论林在陆地

 

还是海底。而莲是水中央的站台

是禅悦,是襟眼,是明澈

是一个凝结,一个答案,尽管无人问起

像绿岛,或彼岸,一个点的

 

无边无际。抵达就是远离

遗忘永远不够彻底,雾很薄,不够迷离

池塘很低,尘土下沸沸然的水

还有空幻里寂寂然的花,瓣形规则不一

 

我与你对坐。我不想修改什么

无论距离,还是存乎一念的勇气

或独一无二的情意。我感到气流的磅礴

像从莲上传来隆隆而神秘的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