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诗歌的翅膀(外二首)  

2010-10-01 10:58:41|  分类: 至高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歌的翅膀(外一首) - 夕岸晨歌 - 诗意地栖息
 

●诗歌的翅膀 

 

我很顽固

愈发确信诗歌才是天下最美

我从来不会拿诗歌赠人

至今为止,还无人与她相配

 

我很孤独

但觉得这是天经地义

我从不去看望旁人

天底下没人能大过父母双亲

 

我很保守

从来不会讨好女人

除了亲爱的妻儿

我所见的女人都有冰霜般的气度

 

也许只有一位女神可以例外

当她来到诗歌里居住

占据了纯净夜晚的全部感觉

轻轻敲响精神的节拍

 

固执有时很叫人吃亏

你甚至拿不好自己手上的东西

不管有什么好主意

天底下没有地方让你拥有一切

 

终于有一天奇迹降临

翩翩灵草,高高浮出江湖浊水

千山暮景也无法与她媲美

我古铜的心脏,神奇的响了一下

 

最美从来只是一霎

诗歌进入的都是最精致的骨血

爱守护自己的神秘领地

我的记忆,从来只有清澈和明媚

 

有一天也许我变得温顺

路遇残阳,像在手心捧起一根轻柔的羽毛

再大的山影也压不倒泉水

我多渺小,却有一双诗歌的翅膀

 

你不飞来,我就会飞去

固执不但有力量,也富于勇气

吃亏就一直吃下去,直到光芒变成诗句

身体上洋溢无上的幸福

 

●你是我世上唯一的拥有

 

我追随美,却不掠美

当我爱上诗歌

我的生命里就充满了对真的固执

对美的守护,对善的坚持

 

你是我在诗歌之外

爱上的第一件稀世之美

当我的目光划过岁月的流水

你是我看见的第一个光明熠熠的宝贝

 

孤独的人有一种品质

他能一眼发现被埋没而不掉光彩的神器

寂寞养成的不动声色

往往比声震屋瓦的誓词更加诚实、坚决

 

没有利欲,能使人置身事外

宁静的沉思

才能触及葱茏绿树粗大的根蒂

处心积虑,常常丢弃最神奇绝妙的锐利

 

你让我懂得

诗歌就是探求真谛,无限接近

真的魂魄,善的内在,美的蕴含所在

有幸神会暖暖而颤动的,几乎叫出声的宫、商、徵、羽、角

 

它们弹奏最好的音乐:高山流水

爱就是如此壮美的相遇,相知,相守,相属,相随

一言不发而惊天动地

一物未许而倾其所有

 

你终将成为我诗歌之外

情之所系的唯一

我行走和留在世间最动人的一幕欢愉

在我的仰望里,你是一等一的一

 

固执使我专注,别无旁骛

孤独赋予我明净,在幽暗中穿过迷雾

寂寞仿佛另外一首诗

让我时刻铭记,自己是哪一颗树上成熟的果实

 

而你孕育了我最洋洋得意的一个美梦

在荷塘边,你赠我以白藕

而我用深秋的沉默,击溃了一片蛙鸣

我们拥有的,是最完整的天空

 

愿望往往被人篡改成一出悲剧

诗歌偶尔会被雇佣,扮演绝唱的歌手

天鹅虽美,却是死之将至

凤凰涅槃,必须有烈火点燃人世的冰冷

 

诗歌轻轻打开天堂之门

窗前雪花堆满,月亮的相思

爱是奔流到海的决定

没有礁石、暗滩、风言风语可以阻止

 

美丽的神话,仿佛补天的石子

伤感迷人的传说,构成心灵仰望的湛蓝星空

我固执地一次一次相信

有些梦将永垂不朽,宛如无限透明的真

 

轮回令人痴迷,执着令人尝遍涩苦

但没人愿意从梦中抽身

有时醒着,看见的还是似曾相识的景色

懵懂的人,常常睁大渴求的眼睛

 

被看见的世界,是一张皱褶斑斑的果壳

那不被看见和知道的,像暴雨下的河流,袒露丰腴之姿

有时细节远大于能见度很高的白昼

在一粒小米上,有时就囊括了艰苦卓绝的农业

 

你人世的生意有多大

当你在奔忙中无法分身观照内心

无暇阅读这首诗

我愿意静静地伫立路旁,迎迓你的风尘之躯

 

我替你擦亮明镜

照看一张优雅而愈发高贵的面容

在这些姣好的鲜嫩里

我想起涟漪鼎沸之上,亭亭玉立一朵藕花

 

美,不必问出处

一如真,不必论高低

善不必分贫贵

我拥有一切,却不占有一粒微尘

 

我因此无忧

我爱你,胜过爱固执、寂寞和孤独

我更爱一尘不染的诗歌

它是我精神的节拍,被敲打着,铮铮有声

 

●李白对我说

 

那时候,月亮曾给我指路

我却醉酒失足,仓促间踏水而去

到达彼岸,再回头一看

月已残半。夜宴之后,我伤心欲绝的唐朝

早随流水,稀里哗啦地远去

 

我不再指望竹篮打捞明月

我只拜托你,去看看玉女峰的香炉

是否又堆满红红的泪痕

当紫烟散开之后

崔护的桃花,是否还那么照人

 

在秋凉袭人的晚上

趁玉霜还不是那么烫手

请打开诗歌的门户

让我的一缕香魂穿过低垂的床幔

回到长安的月光下

 

让我再闻闻相思的味道

果然还那么鲜美,叫人辗转难眠

蜀国的路,是否还艰险无比

或者一切美都渗透指尖

只要能写出,便已置身于一片明媚

 

让我再望一眼西北

明月多么诱人,又多么叫人伤心

长安水边多美人

哪个才是我一梦千年,美眸盼兮的庄妃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