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一个人的山巅(组诗)  

2011-04-18 11:12:39|  分类: 至高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山巅(组诗)

【原创】一个人的山巅(组诗) - 夕岸晨歌 - 清晰的河流  


◎山上的雪

 

顺应是一种美德

如同大雪,来到卿卿如晤的世界

她习惯一直隐姓埋名

以为降下甘霖,必然成就生命

流水冻了一层,又冻一层

白夜空明,直指永恒

仿佛顺应是一种禅的呼吸

她反复地涂写寂静,吹着微风

以为轻浮都会一一遁形

菩提树是另一种意志的种子

叶子失色了,落在冰冷湿润的雪中

仿佛一只哆嗦的手掌

握着隐隐约约一瓣莲心,呼唤芳名

顺应念成了相思的心经

坐卧俨然南山一僧,听一日一晚佛唱轰鸣

辽远山径上奔驰着白雾似的骏马

千山暮景里落满缤纷的菊花

顺应就是一切的听从,而高山寂静

美德如水沸腾,而雪落无声

 

◎从前的山

 

从前的山是云雾的怀抱

为美人筑起了妆台

像一处我所敬仰的禅修地

几千年的好月光

轻轻洒在清切的菩提叶上

 

从前的山像一个心灵跃出的高度

如同美人手创了风华绝代

与之对视,如入画屏

觉得自己乐在其中,美在其中

心情一丝不苟,从容接纳一弯明月

 

从前的山高远,不遮挡视线

从前,美人步出云端

我正孤独走在王朝如烟的长安

流水从不挽留繁华过眼

山却不同,它要闪现背上的银鞍

 

现在不比从前,群峰昂昂

必有飞翔的脚步三顾于其上

世界各处山岭峻峭

潜龙卧虎,也收留蛇鼠

我梦中惊闻狮子吼,不宜远游

 

◎九十岁的重量

 

我想象自己已经九十岁

爱上什么的愿望还远未达成

苦难造就了迷人的山水

酿成的美酒早已将人心灌醉

可是爱,像一个不喜欢抛头露面

将自己封闭起来的白莲

永远冰清玉洁,永远情窦初开

永远缄默,永远是一个谜

我想象已和她出双入对

早就神人合一,清晨我们醒来

眼神相碰,一片和谐

牵着手,走到温暖的阳光里

她如同白莲花一样年轻

我也早已不担心阴霾和淤泥

她是我内心的活力

仿佛湛蓝宁静的海洋,荡漾

曲线优美的波浪,夜晚

一片轻盈的月光,降临在身旁

如果我想在梦中飞翔

她会将洁白羽毛放在我的手上

我高高飞翔的翅膀

总有一天会找到干干净净的方向

拥有一片纯洁明亮的白雪地

在一朵莲花上,轻轻地

将九十岁的重量,好好安放

如同一枚果实将最后的

歌唱,成熟的思想,无限愿望

自由的光芒,植入土壤

交还给一颗懂得相惜的心脏

我听到大地一声巨响,白莲绽放

仿佛一生的重量,久久回荡

 

◎我惊异于……

 

我惊异于夜色愈沉而光的眼愈是明亮

心灵的指尖确认出远方

指给我看,一座高山之巅

突兀的斜坡,宛如一斧劈出的抛面

沿着漆黑的眉睫,雪飘然而下

 

我惊异于一些十分遥远陌生的地址

纷至沓来,从一发之间

蹦跳着涌来,在时间的白色马蹄下

被寂静的风声淹没,漆

黑的夜,淑女般伫立于窗前的树荫

 

我惊异于蛇与犬忌惮的衅吠

而心灵的虎嗷嗷待哺

这需要多少新鲜的夜幕精心布置

需要多少漆黑的密林

忘情地叙述,多少只奏鸣的乐器

 

才能弥补岁月的不足,善良的不灵

我惊异于月光,突然袭来

蓝得沉重,又飘忽,坚硬又轻柔

抚摸潮落潮起,一层一层

哀伤的记忆,一层一层梦中的浮舟

 

我惊异于爱,缓缓落入时间的海

那温暖的花苞被光所烘托

被流水、宁静的夜围绕

这世界的香衾宽大,汹涌着扑向

漆黑里强大绽放的玫瑰

 

我惊异于这种绝世的美如此逼近

弱小柔软的身体,在漆黑

的吹拂下,生变出一百种花的韵律

齐刷刷的指尖,弹拨山巅

的云鬓,以垂落之姿,叩响福祉之门

 

我惊异于多年后的雪依然是雪

即使漆黑的脚步也不能打扰它的洁白

当一片雪悠然飘下,十几片雪

一百片雪乘着空气的舷梯

悠然飘下,占满了最后一块红土地

 

我惊异于你名字里弱水的激荡

像一条花与梦铺成的归途

我在漆黑的铁轨上敲打,遥握问好

或仰着头,加速飞机轰鸣

很快的,伤愈之踝会驻扎我的心怀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