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纯净之路(组诗)  

2012-02-10 16:30:30|  分类: 至高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纯净之路(组诗) - 绿杨天 - 绿杨烟里

 

◎纯净之路

 

要提防,纯净的脚步

避免从消融的路途上迷失

人谓之:如履薄冰

当我再次上路,倍加小心

 

寂寞继续闷着头打造黄金

远方又一次如花凋零

但荒凉并不绝对

还有一盏灯,映出一片雪地

 

这里没有纷乱的足迹

白披风的山,独自吟唱流水

像守望者,眼神迷离

很多路枯竭了,在此消踪匿迹

 

◎一枚苹果

 

你种植了幅员辽阔的土地

而我看到岁月下坠

于饱满之物中,我渴望已久的

也许是最简单的滋味

当她是一枚苹果

垂挂在枝头,我走近她

我咬她,不再发出甜脆的笑声

美妙的音乐消失了

她流下眼泪

像是悲悯,又像是忏悔

我的所求不多

简单到只是一枚苹果而已

 

◎万花丛中

 

我不知道,对于不知不觉的事物

怎会沉默这么久。我对自己的心灵说

没有人面对风景而毫无感觉

没有人会对凋零的事物真正地动心

 

如果我不能大声说出我的爱

那彩虹就将熄灭

天空就会像一朵油尽灯枯的火苗

坠落于凌乱的风中

 

此刻,我能够唯一做的事情

就是对着远方

大声说出心底绽放的那个名字

如果她还在万花丛中

 

◎不用急

 

狄金森说:我为美而死

现在我说,不用急

美,为什么要逼死另一种美

死,有时是一种杀害

杀害的背后,藏匿着利害

甚至牵涉一些所谓爱的最高秘密

 

当然,狄金森没有错

为美而死,简直是一种大美

远胜过草木的枯萎

那些闲极的枝桠,对天指指画画

也高于那些蚊蝇飞舞

追逐池林之中,酒肉的香醉

 

忧郁,其实不是一朵花的本意

它半开半闭

多么惹人疼爱,无限地怜惜

真,往往具有震慑力

像这样,用一朵花的凋零

告诉你,毁灭的脚步有多么迅疾

 

◎熟悉的城市

 

我住在熟悉的城市

为了安全和幸福,用围墙

把心灵遮起来。一天

我独自在天空的眼帘下散步

看见金碧辉煌的都城

从雷声阵阵的远处浮现出来

到处是墙,毗连的屋宇

栉次鳞比的飞檐造型

一个拥有雄心和宽阔胸襟的

先驱在那里,走来

又走去,像是为明天而踱步

他沉思的样子,连他

自己都感到陌生。在荒废的

画布上,时间挥霍

丝丝如金的流水,光

没有言语,我熟悉的城市

像一颗粗壮的杨树,渐渐老去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51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