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梦境(外二首)  

2014-01-25 15:42:52|  分类: 至高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境(外二首)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我已爱你多年。在人世

我所舍弃的,恰是别人珍惜的

我所爱惜的,多被光阴挟裹而去

如今,我成了物质的穷人

孤独时只有月亮作伴

我爱惜一生的自尊的名声

像茅草一样散落风中

我熟悉茅草就像熟悉我自己

昨日的青丝,今天的白发

它们一根一根,随命运起伏

仔细看,竟有几分洒脱

它们一根一根,闪耀散淡之光

像经世者,知道背负使命

之人,将付出何种代价

深爱者,总是比一般人痛苦

备受折磨,常被戏弄

我深知其中的深渊之深

黑暗之黑。索性是一种冒险

全当是难能可贵的体验

爱你至深至真,就忘乎所以

我不会把丢失的所有一一展现

如同把爱的深切,当成一种味道

咂摸得声响连天。我学会

默认一切,绝不捡拾

已然旁落的梦屑。我等着

你从最寒冷的地方,带回来

那种明净的温度,那经过白雪

和凛冽空气所滋润、化育

散发着初春体香的情意

那是你珍藏的,心灵的雨露

在我们看来,就是颗颗

人世上希望的种子

我们苦熬半生,相爱的结晶

别人早已不稀罕这些

岁月挟裹的已足够终生消磨

我把它种植在你我之间

让我们看看,当爱成为多个人时

世界是否会像一个梦境

 

重大的时刻

 

你给过一座山,我没有接受

你把金鞍放在马背上

却没有好驭手与之相配

环顾左右,岁月和尘土都已上了年纪

花一样的容颜,也沾染上

黯淡的痕迹,边缘受到风霜侵袭

物质主义的女王,除了高贵

你身藏的,金的叫独处,银的叫孤寂

偌大的海景别墅,叫空房

夜光下的游泳池,被银河横渡

从前情思遍地,都没能把嫦娥留住

在天上星宫,日夜把丝帕打湿

你的人生还处于娇弱的幼年

顺利成章的成功,却把最珍贵

最美妙、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丧失

还未真正尝试重大的时刻

那更加深入的,穿透灵魂的爱抚

有时,一座山的分量很轻

一副金鞍,在千里马眼里啥都不是

在夜光大道,在山野宁静中

最骄傲的不是一日千里的速度,而是

无拘无束的自由,风一样的

与空气的碰触,一无所有而深情款款的凝视

无忧无虑的,没有山的阻隔

一层层的,犹如波浪翻卷,深至肌理

至海底,一种温度从四面传递

仿佛灵魂的呼喊,终生的荣耀

在那一瞬间,被升华,被展现

被你的生命所把握,全身颤抖着

抵御和领受突如其来的福祉

这巨大而有威力的,接续和托付

 

路上的人们

 

走在路上的人们

脚步匆匆,走着走着

年龄上了身,忽然就老了

他们其中有的

已经气喘吁吁,很累了

实在不想走,但又不得不走

在身后,健壮的、年轻的

推着他们,像推倒一堵衰颓的墙

掀掉一座早已寸草不生

光秃秃的山梁。如果还不走

身后襁褓爆发似的响起

哇哇的哭声,像一股新浪冲上了河床

很快就将来到路上

 

有时想想,忧忡不已

来到这个人满为患的世界上

出生就是一种不幸

时光紧迫,根本没有闲暇游荡

情急处,大喊一声天啊

眼前一道闪电,又斩断了一个日子

路上的人们,稍作迟疑

就被看不见的推手,掀翻在地

踉跄的爬起,一看

沉沉暮色,已落到遥远的山脊

想说什么还没来得及说

就见华灯璀璨,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7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