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心灵的宫殿  

2015-05-09 14:28:50|  分类: 长安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灵的宫殿 - 绿杨天 - 细雨的黄昏

  

世上的宫殿都是极尽华美

但远不抵你立在我心里这一座

当你在岁月深处回眸

世间所有的赞美和攻难

甚至都不抵你浅淡的一笑

出于礼貌,也发自真心

如同三十年前那样收摄灵魂

我在庞大的历史街头细细寻找过

你依然是唯一的回忆

唯一的笑颜,像是旷远的烛光

照亮了眼前的昏暗

又仿佛是昨天的锦绣

铺就了今日一片大好河山

一个人犹如一个世界

你的不辞而别带走了全部芳华

有生之年,我并不打算

穿过整个世界去找你——偶尔

在读诗的间隙,想起

你的笑颜,说起你的名字

就已知足,似乎拥有了全部幸福

有时,也抬眼看向那些宫殿

苍老的碧檐上扑满厚厚的粉黛

无论旧美人、新美人都是

仅供养眼却无法驻心

我不会起身,走向它们

三十多年,世道沉沦都已了然于心

我终于明白,所有的存在

都是宇宙循环驱动的伟大齿轮

所有人都是各安天命

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

都在宫殿的一个角落,落地生根

黄昏的细雨,拂面的清风

也能带起震撼的霹雳

除恶务尽,更像是高歌的诳语

倒是英雄气短,说尽了人心的不甘

与委屈,犹如一场暴雨

浇灭了块垒——让巨大的锈铁

引燃烈焰,瞬间敲打出精钢的锋刃

经历真,铭记美,守护善

这就是一个正当人毕生的职事

心灵的宫殿,风华绝代

值得静静的观看,慢慢的回味

  评论这张
 
阅读(55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