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登山小记(三首)  

2015-10-01 17:58:04|  分类: 长安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山小记(三首)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对山的认知

 

我对于山的认知

不在于它的高,巍峨,而在于

它的威严——山从来都不是睥睨一切

而是倾身,让出空气、泉水

在自己肋骨上修路,绕肠而过

它不惜一切,像个真正顶天立地的英雄

它对人,从来都是包容、忍让

它不用威猛吓人,永远慈祥如微风

用每一片叶子安慰我,用每一口空气

喂养我,用每一滴泉水滋润我

用每一朵菊花亲吻我,用每一声鸟鸣

叫着我的名字——它的威严里

包含了这么多神奇和辽阔

仿佛无穷无尽,它的磅礴就是它的爱

我在层层叠叠的慈恩中,睡着了

一大早醒来,我感到血液里流动着一股

温柔的力量,努力平衡着巨变沧桑

所以,山和人的关系永远是

一个爱者和另一个爱者

在平原凝视,彼此欣赏着孤独与宁静

 

登山小记

 

每个人都有他上山的方式

和来到山中的理由

登临山腰往下看

远处一点点,是熟悉的乡间

每年都有几次,走近它

抚慰慌乱的心动。流水不见了

但夜晚的波浪还在;土塬越发低矮

长长的坡道仍在挥臂而上

明知不可能达到想象的高度

但仍然保持不懈的雄姿,像街头

健壮而倔强的黄牛的雕塑

这些年来,一直都在低谷中奋行

山总在前面,高高的抛下

灿烂夕阳的缆绳,光影撩人

“上去,上去吧!”——被身后的力量

推涌着,叫人欲罢而不能

 

雨停之后

 

雨停之后,山岭浮现,引人注目

世事太纷乱了,烦扰多得理不出头绪

但山仍是完整的,高低错落

反而让风景更显俊俏,登山的过程

把一切都可以忘掉,包括乱世

乱的云彩,许多废弃,许多落寞的情绪

关键是能够重拾信心,把视野里

早已消失,但又折返回来的一个身影

仔细地凝视,认出她的美并拥在怀中……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