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远方及其他(组诗)  

2017-12-03 12:28:42|  分类: 长安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远方及其他(组诗)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请告诉我云朵的爱情

 

风有归宿

青草也有轮回

雨,一到秋天就会诉说别离

潭水,等待了几个世纪

山顶的积雪,迟迟不愿离开

为自己蓄满了寒气

 

请告诉我云朵的爱情

她那么飘忽不定

叆叇又迟疑

凝眸,注视无限的苍穹

她在动——

像一颗跃跃欲试的心

你能听见嘭嘭而按捺的声音

云朵手抚胸脯

像为自己看护的天空感到担忧

默默地祈祷安宁

 

秋风掠过长空

夜帷把苍穹降得很低

几乎贴着山顶上的松枝了

但云朵没有来

天空只是把一件夜袍

披向大地

嘱托星光点燃天上的虹

 

而远方的高处,一抹白色

那是默默奔流的银河

银色的圣坛下

列队站着衣袂翩翩的女子

手捧烛火,恭敬而温柔

她们一律保持沉默

一旦出声,就是鹅毛大雪

而宁静,布施福音

 

这是多么需要耐心的时刻

轰鸣而至的,是归途上滚热的赤踝

我不能理解飘忽不定的云

静静的,一朵一朵

从望眼欲穿的头顶,悠然飘过

仿佛一切从未发生

 

在追寻中浪掷了一生

在时间尽头,握住花香一掬

到了一定时节

天空会弥漫大片薄雾

慢慢凝结成冰

从透明、晶莹,到纯粹、飘零

冰凌涅槃成蝶

最后还尘世一片白雪皑皑

纷飞的雪中,那怀抱香气的人

总有一日将向我告白

 

◎远方

 

远方,望不到边的风景

我们不曾在任何一处相逢

也不曾有片刻停歇

 

那缘梦而至的邂逅

总有一天会被秋风的衣袖卷起

收进一只琴匣内

 

缓慢的旅程像阵阵风铃

在孕育中,风景循序长成

仿佛滚烫的铁,想象自己羽毛般轻盈

 

一飞冲天的艺术

在花木的自我雕琢中

已经次第凋零

 

注定,远方只在瞩望中

无需刻意的抵临

无需另劈情感以外的荒草蹊径

 

趣味不会只到风景为止

望不到边的,是无尽的虚空

登高看,远方呈现的不是暮晚潮红

 

而是此时此刻的从容,宛如新生

终于知道什么可以期许,什么是一场梦境

 

◎我的河流载着我的舟

 

这个漂亮的,离我很远的女人

我们隔着时间、空间的

隔板和距离。我能望见她

但她看不到我,不了解我的坚韧

当我靠近她,时间的玫瑰

瞬间枯萎,像刀锋分割了血和肉

标记了恩与仇;像一道疤痕

给伤痛下了判决书,历经十年

才慢慢治愈;这么痴迷

而僵持的,等待光阴流动

直到迟来的醒悟,猛然的转身

离去,心里毫无阴影,甚至

没有一丝惋惜,怅然若失

不过是一霎之间,一念之差而已

这种远,不会在记忆中长留

远到无边,无界,无涯际

远到茫茫大海上,渐渐模糊的帆影

远到一朵花,天边绚烂的云霞

不需要特意告别,了无痕迹地远逝

我们共同俯仰、行走在阳光下

只有阳光,可以阅尽心中的秘密

一边手拆篱笆,自说自话

也许爱的太多把人变作了哑巴

即使很远,但她照耀了我

用她的光芒,签署了自由的白皮书

这一天几乎等同这一生

遥远等同于永恒,我的无言

像一条清晰的河流,载着我的舟

只能这样了,听水声弹奏

在幸福的漂流中,慢慢回味……

 

◎这一生都不会遇到她了

 

既不是天注定,也不是命运

太喜欢这样荒诞的结局

这一生总是爱的多,相爱太少

爱她的特别,但特别的她

太少。像某种稀薄的光

握到手里时,早已花残枝冷

当阳光不是那么强烈

风也不再放肆,林间道上

秋天投下金黄的倒影

撒落一地的晶莹,她的心

像匍匐在地上的黄菊

完整而灿烂,闪烁着朴素

仿佛听得见来世的回声

从不揪着天上的门栓不松手

低到尘土去,直到虚无

仿佛她面容如水,又慌张老去

这一生都不会再遇到原来的

她了。万念焚空的一瞬

我在此生已一无所求

这时,远方明净的像一面湖

天蓦然亮了,山也绿了

人生又一季,踏着残雪降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14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