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从盛夏到初秋(六首)  

2017-09-08 23:13:04|  分类: 秋季诗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从盛夏到初秋(六首)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等待把天地撼动

 

我已等了很久

自由、孤独和美的爱人

只在梦里片刻小聚

不曾在尘世现身

物质之困,已将心逼入穷途

有一道敕令

星夜驰骋,只为不让他在一地

太贪图清静,过得舒适

故意的任性调度

强迫周而复始从事最不喜欢的杂役

 

而服杂役这种古已有之的劳刑

换个名称就显得神圣

周日劳顿,不复完整的人生

自由像青苗拱破冻土

它渴望通畅的呼吸

在山上,有充足缭绕的空气

潺潺流水声中,有天籁般的音乐

站在南山顶,看见一朵云

轻柔的白,像爱人手里挥动的锦帕丝巾

轻轻的飘动,仿佛一种唇语

无言之间将天地撼动

 

一个人的海

 

如果把吞咽下的泪水

堆积成一片海

我愿意她是一片光明灿烂的海

一片落入时间深处

明净、安宁、幸福的海

一抬头,就看见

蓝天白云下,绰约的姿影

 

此生,只为一个人

眼眶溢满泪水

当它落下,将是另外一片海

像深潭一样

我心渡的宁静之海

她用无边的深情,为我

留下一片弱水

并告诉我,爱,应是悄悄的

 

我不会声张心灵的颤动

流淌的海水

当她还原成时间,不过一瞬

沧海之一粟

亦或不过永恒

我只珍惜我拥有的有限

有她在其中的部分

 

哪怕是小小的一片海

只要将我吞咽的爱倾吐一空

她扬起脸来

时间一样地看着我

我的耳边

长久地回响、持续着

波流荡漾的声音

一滴一滴

水,穿透巨大岩石时迸发

清亮的光辉

 

这就是一个人的海

在时间里饱含的全部情意

海天长久地凝视

神情交融,泪雨交织

在辽阔的宁静里

睁开无限痴情、倾慕的眼睛

 

距离中的凝视

 

到了冬季,才能体悟

夏天的暖意

而在炎热的夏日

多么渴望一阵冬季的凉风

 

但是,夏天永远不会与冬天相遇

正如春和秋,隔着

一道墙的拥堵,翘首以望

像一对不会有今生和来世的情侣

 

命运弄人,夜色朦胧

在一个世界里,却不能挽手

甚至不能完全明白彼此的心思

还谈什么化不开的深情

 

夜里,听见什么在月下徘徊

谁在独自弹奏,向人诉说内心的雪崩

春天的责任,秋天的使命

在这一刻,像自然对尘世的凝神

 

一棵树

 

一棵树,在故宅的院子里活过

而后,它游历各地

在宽阔之处,或者宇宙的旮旯里

兀自伫立,挺拔腰身

它可曾当众,高声宣告过什么

或昭示过什么?它没有!

它在夜里,不断刷新生命的高度

它是独立的,不需要拥挤

或者丛林效应的威逼

我常常看到它淡漠的笑容

像和谁擦身而过时的那种从容

在风暴来临

经受着巨大的摇撼

身体在颤动,叶子触摸着叶子

哗啦啦,响亮的互道珍重

当炎炎夏日,我来到

它浓密的荫凉中,心里无限安宁

仿佛自己把自己感动

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完美世界

他站在这里,或那里

辟出一片新领地

——等着你,迟疑的背影

 

内心的宫殿

 

对于外在世界,早已麻木

但对于内心,仍然敏感如初

在晚夜,一个有灵魂的人

把省察的枝条,探进无限的深空

 

只是还爱着世界,一年内

总有一二三次,或近或远的游历

从一个缺口出去,带回完整

旅行无新意,但又渴望

 

从满目风景,发现奇遇的美景

眼前一亮,刹那间如睹天人

或是在讲述中,惊闻霞彩如烟缕而逝

总有一些路,值得一再地去走

 

像在内心,披淋馨香的雨露

在一枝一叶闪回的花影里

彼此感动和救赎,在相握的瞬息

喜新如旧,岁月丝绸般颤抖

 

有光滑的披风,在肩上飘动

你的身姿,轻盈道及内心的宁静

夏天细腻清凉,到秋冬时节

温热如一枕暖席,相伴一院月影

 

相对于外在,我更相信内心安妥

你在就是一切;哪怕只是

风过清凉,一路捡拾坠落的残香

但对于碧绿的枝头,它就是灵魂所系

 

相对于远游他方,我更愿意留下

多花些时光,在一件美好的事情上

我无需在浩大世界,敷衍一生

更专注于内心的宫殿,此刻有人走动

 

沐春风

 

我如此善良而孤独地守着

一地的落花,这些心

破碎以后,香气依然如故

淡淡的流动,直到升上天空

 

于是空中,就有了一条芬芳的路

如同月光下,有个好伴侣

默默相守,静静祝福

不需要多说一句,懂得彼此

 

在人心这种小地方,山洼里

天却是无限的,高远的蓝

和山顶上的白雪,相映成趣

新的和旧的,交织成完美的梦境

 

宁静的,慈悲的,善良的

闪烁的,流动的,深沉的

我愿意一次次回到少年

看她年轻的面容,如沐春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0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