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晰的河流

前行不息,无须迟疑和退避,健行于你寂寞的小径。

 
 
 

日志

 
 

【原创】一种时光,像莲又像海(二首)  

2018-04-17 17:23: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种时光,像莲又像海(二首)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寄于莲:一切都会亲切的来临

 

提起莲,必然带起淤泥

这是代价,幸福的一部分

 

时间总是在叙述:流逝

却又在春光中,尽力挽留

在荒芜上描摹花圃,莲

也在其中,四季里都看见她

匆忙的身影,以藕的形式

她是那样的洁白,纯净

却不盲目,睁着圆圆的眼睛

有清晰饱满的命运;安静

像生命里的一阵清风,亲切

如同和蔼之人脸上平静的笑容

水一般漾动,梦一样朦胧

 

我想到你,从遗忘的角落

捡起一枚似花非花的,我叫它

云朵上的雨滴,尘土覆盖下的枯萎

仿佛一片海,悠久的沉寂

我不能从命运中脱身,必然在

随波逐流中荒废,像这片

不知名的花骸,慢慢的化作淤泥

即使那时,我也无法如愿护你

莲,如此近,如此触手可及

但又如此的远,隔着白夜似的海

我登临山顶,银河寂无声息

 

深夜里,车轮折损着路程

消磨着灯火,令距离越来越薄

有时像一张纸,写满箴言

和祷词;有时像一层雾

在浓烟缭绕之中,寻找着轨迹

像一场冗长、时断时续的梦

像我此刻写的诗,既乏味又不美

既无人想读又无处可寄

像深夜里无聊而痴迷的练习

把白纸写满,又抹去,一字不存

 

这是必然的代价,幸福的一部分

当莲花绽放,一切都会亲切的来临


海在我的怀中

 

于梦中,我常常身陷重围

但我不觉得是惊梦;与现实

横加的困厄相比,海和水

至少勃兴造舟船、起风帆的意境

我睁开眼睛,然后又进入

睡意惺忪的朦胧,直到清晨降临

 

我是平原的儿子,我疑惑

缘何海常入我梦中,几成梦魇

难道它明察我置身的寂静

在阻滞的航道上带起一阵风浪

向我呈现和昭示:命运难逆

必须凝视她并爱她,无可逃避

 

或者冥冥中受到谁的惦记

夜深人静时分,频频暗示致意

以落叶飘地的轻盈,向我

表露一种姿态,传递生的智慧

——,收集这些落叶上

每一颗露滴,然后展开如皓月

 

我回想,梦中所现身的海

广袤、安谧,优雅的把自己打开

无浪无波,海面洁白如雪

仿佛衣魅飘飘,无处皈依的蝴蝶

化身海上的云雀,随风而走

在我的梦中,找到了栖息的枯枝

 

我不是解梦的高手,但相信

日有思,夜有忧,其简单的道理

一个不入流的诗人,不需要

浩瀚的深夜,只想在质朴的晚上

解除一身烦忧,安稳地睡个

踏实好觉,妥妥地把海安顿在怀中

【原创】一种时光,像莲又像海(二首) - 绿杨天 - 清晰的河流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